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加快能源结构优化 全力打造“无废城市”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7:1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华源生物质热电项目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正在加紧进行供热锅炉、冷却塔、主厂房等部位的建设,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完工。

该项目是我市首家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年可燃用农村秸秆等25万吨,最大供热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可替代标准煤10万吨,将显著减少煤炭消耗。

近年来,我市把优化能源结构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比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稳步发展核电、光伏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建的华源生物质发电项目、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华能高温气冷堆20万千瓦项目预计于2022年底前投产运营;国核2台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核电站示范工程现已开工建设,1号机组预计2023年完工。

截至目前,全市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20.05万千瓦,风电总装机容量达43.3万千瓦,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5.4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1%,有力促进了“无废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