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2:4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9日,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注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自觉,体现政治担当;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重点抓监督,集中精力抓落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加强代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杨军代表表示,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把握了有效监督这个核心,同时创造性地推出“民主测评、代表票决和专题询问”三项举措,顺应了形势发展需要,富有新意。作为公交行业的代表,将认真履职,把基层的声音带上来,并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和各位代表的意见带回去,让规划蓝图成为现实。

韩萍代表表示,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将以报告精神为引领,带领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家庭教育、心理服务以及基层妇联组织细胞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创荣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发挥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实在,真实地反映了“两院”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履职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检干警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成果。代表们希望,2020年,“两院”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第一责任,履行服务大局第一使命,深化司法改革第一动力,夯实司法为民第一根基,推进平安荣成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保驾护航。

宋文斌代表表示,“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文明、公正司法的原则,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平安荣成建设必将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