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把最优质的服务送给乘客——记威海市劳动模范戴江周

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3:2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戴江周每天打扫公交车,为乘客提供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清晨5时,太阳刚刚升起,荣成公交集团公交车驾驶员戴江周就已来到市客运物流中心的公交车停车场,对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进行最后一遍检查。

“发车时间已到,请发车。”伴随着发车提示的响起,戴江周启动公交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03年,从部队退伍的戴江周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从此之后,开好公交车成为了他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事情。

“一个人,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戴江周踏上工作岗位后经常说的话。参加工作以来,戴江周十几年如一日,秉持初心,一丝不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他说,自己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干好,给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老成,从满头青丝到鬓染微霜,戴江周始终如一,紧握着方向盘,穿行于荣成大街小巷。因为105路公交车,让戴江周的乘客变成了他的老朋友。

张兰芬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经常乘坐105路公交车,对于戴江周,她再熟悉不过了。“每次一上车,戴师傅都会主动向我们打招呼,有老人上车,他会提醒抓好扶手别摔倒了,有行动不便的人,他主动帮着拎一下东西、提醒大家让座,为乘客考虑得特别周到、照顾得非常到位。”张兰芳说道。

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戴江周需要付出大量的热心、耐心和细心。嘴上说不难,实际上却十分辛苦,戴江周总能把乘客照顾得无微不至,服务做得尽善尽美。十几年如一日,戴江周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

2017年,戴江周成为了荣成公交集团首批“党员示范车”的驾驶员。工作中,他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创新,勇于担当,成为了很多同行的学习对象。

驾驶员高晓峰告诉记者,戴江周工作严谨、一丝不苟、为人热情、积极向上,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同事遇到了困难,戴江周总是主动提供帮助,现在他们所在的第三车队,有很多驾驶员都以戴师傅为榜样,把服务融入工作中,争做更优秀的驾驶员。

戴江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好评,先后荣获“威海市劳动模范”“全市交通行业道德模范”“诚信服务典型”“最美公交人”等荣誉称号。戴江周说,每项荣誉都是对他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他还会继续践行“微笑、亲情、满意”的服务理念,把最优质的服务送给乘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