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宋修骞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0: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到石岛管理区代表团和教育、体育、卫生、文化、新闻、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联组参加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积聚参加活动。

在分组审议和联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谈发展、议民生、谋突破。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穿高质量发展主线,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路径、划出了重点、坚定了信心。

在石岛管理区代表团,宋修骞指出,石岛历来是荣成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氛围很浓,全市的发展离不开石岛的支撑、石岛的贡献,要继续保持“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精气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攻坚突破。要针对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集中精力保住基本民生。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一切跟着企业走,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市场等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关心关爱企业家,引导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要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密切协作,与企业一起研究形势、研究产品、研究市场,逐个产业、逐个企业确定攻坚突破的方向,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要严密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在教育、体育、卫生、文化、新闻、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联组,宋修骞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再加上减税降费因素影响,财政收支吃紧,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压缩不必要开支,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把基本民生优先保障好。政协委员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协助党委、政府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渗透力、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执行力。要强化主动意识,树立“一线思维”,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反映上来。要突出精准导向,提出提案必须更具体、更尖锐,通过“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要坚持高效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帮助党委、政府提高决策效率和决策执行力。

市领导王刚、黄丹、刘峰、隋艳秋分别参加了分组审议和联组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