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荣成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9:3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现场。

同心共圆中国梦,昂首奋进新时代。5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胸怀良言善策,以饱满的热情齐聚一堂,围绕开创突破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副主席张积聚、郭光远、孙建明、王继静、张新颖、武华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包希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市委副书记王洪晓、单浩仁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政协党组成员等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应出席委员257名,实到委员23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孙建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

战大海受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荣成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三大职能,全年组织开展3次常委议政协商、9次专题视察、7次专题协商、32次专题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报告15份;交办的66件提案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为我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战大海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一体,健全基层组织,抓好作风建设,增创有根基的政治优势;以党政决策为导领,理清新旧动能转换重点,识别思想文化交汇焦点,选准维护公共秩序切点,锁定人与自然相处的接点,贡献有分量的政协智慧;以群众向往为引领,坚持送情于民、送需于民、送利于民、送计于民,开辟有温度的为民之道;以创新方法为要领,在协商主体上建构党政决策为基、委员提议、专委讨论、主席会议成员定夺的共同择选体系,在协商内容上建构母题领先、分题展开、子题跟进、微题补缺的互为配套体系,在协商主体上建构本届委员、往届委员、群众代表、特邀专家学者互为共商体系,在协商渠道上建构现场+会场、线上+线下、域内+域外的互联沟通体系,在协商成果上建构预协商、正协商、后协商三元衔接体系,构建有效能的运作格局;以制度设计为牵领,推行“三体有别”的目标管理,推行“三单链接”的动态管理,推行“三评融合”的绩效管理,推行“三相互动”的常态服务,造就有作为的委员队伍。

战大海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庄严。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增设了考验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必答题。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视疫情为命令,主动作为,彰显大为,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业绝不缺席的情怀,建功务必有我的境界,着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战大海要求,新的一年,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要关注中心大局,把助力发展融汇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要践行群众路线,把为民情怀根植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要讲求资政绩效,把担当作为契合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要紧抓队伍建设,把提升素质体现于政协工作全过程。

战大海强调,我们正阔步走在同心共圆中国梦、昂首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务实作为,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荣成篇章,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

张积聚受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0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主席会议研究议定,立案105件,合并整理后形成正式提案66件。从反馈的意见看,提案人对办复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强基础、抓关键、重保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提案履职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十个突破”,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10名优秀政协委员、10个优秀政协委员联络室和8件优秀政协提案。

威海市政协驻荣委员、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和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政班子成员、直属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上级驻荣各单位、市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了开幕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