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复查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建筑施工起重设备安全使用和管理,预防建筑施工起重设备伤害事故的发生,日前,市住建局建工中心根据省住建厅相关要求,对全市相关企业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复查工作。

在复查工作过程中,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安全检查组按照“不分批次、不分时段、不分地点”的标准对企业进行随机抽查,主要对所有在建工程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大检查,重点检查工程项目法定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以及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工程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及专家论证等情况,以施工升降机为主,塔吊、起重机、吊篮为辅。全部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总结,对发现的起重机械方面的安全问题督促企业三日内整改完毕并形成书面报告报市住建局,待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复查完毕后,方可继续投入使用。

下一步,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将继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于不落实责任、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出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查处,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