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荣成市东山街道抢抓发展机遇 谋求全面突破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3:5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处理利用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市政工程用砖,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今年以来,东山街道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等经济数据完成既定指标。

东山街道重点规划打造了湖海田园陆海休闲旅游、吉屯千亩土地治理及生态农业、万马邢家千亩高产优质粮油种植方、石头河千亩软枣猕猴桃种植方等4个千亩产业方。

其中,湖海田园陆海休闲旅游千亩产业方依托样板片区打造,借助龙山湖生态园及周边资源,实施了总投资4.3亿元的8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目前已初具规模。吉屯千亩土地治理及生态农业产业方,对吉屯千亩荒山进行改良整治,发展以种植优良水果品种为主的农业种植项目和以鸡、猪养殖为主的生态农业养殖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签约,进入土地平整、改良阶段。

万马邢家千亩高产优质粮油种植方将街道最适宜种粮的2000亩优质良田统一流转给甲子山、万马邢家、后港头、崮山前、十里夏家5个村的5家种植大户,发展规模化种植。石头河千亩软枣猕猴桃产业方园区占地800余亩,与周边茂山后200亩红心猕猴桃连片,形成千亩产业方,新流转126亩土地扩大规模。两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在精致小镇提升方面,东山街道立足现有基础,狠抓细节提升,总投资1200万元,重点实施驻地村“户户通”工程,驻地污水、暖气管网改造等。实施驻地红绿灯以东区域环境整治5项重点工程,目前已投资320万元,其中1500米驻地商户暖气管网改造已全部完工,1000米自流管道污水管网改造已完成50%以上,弱电管线预埋完成500米,驻地沿街店铺安装肯德基门79个。

同时,东山街道着力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等方面下功夫、谋突破。3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部按计划推进,总投资2.6亿元的威海级重点项目波德隆远洋单体船购置项目,3条远洋单体船中,1条已下坞,剩余2条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已完成投资1.1亿元;佳鲜源海洋功能食品新建厂区场地平整已完成,西厂区改造完成80%。

在工业转型升级上,东山街道重点发展食品加工和新材料两大领域,多佰利食品与良品辅子、三只松鼠等企业签订1亿元订单合同,2月开工,3月全面达产,当月产值达到1000万元。维赛新材料二期项目新增2条生产线,新建车间5000平方米,目前二期项目已投产,年内销售收入预计突破2亿元,实现产值翻倍。市顺达建材有限公司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处理项目2月底正式投产,已处理建筑垃圾2000吨。

招商引资方面,该街道引进的总投资3亿元的铭源智慧物流、常乐居·悠港假日康养社区等4个项目完成签约。同时,储备了总投资40.5亿元的香港宸大·龙门港国际康养小镇、汽车检测基地、奥盛海洋科技3个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争取年内取得突破进展。储备了嘉信水产、海之润、铭源智慧物流3个外资增长点,计划到位外资300万美元,改变外资落脚的局面。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齐鲁交通与广益水产“天下鱼仓”项目签约,协助阪和兴业完成南庄调地,力争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继续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既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十个突破”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目标导向,依托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强大推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力求在经济数据完成既定指标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