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荣成市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09:0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日前,荣成市组织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让社会各界更了解、贴近残疾人士的需求,解决其实际困难,提升广大残疾人士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崂山街道联合市残联邀请爱心职业培训学校面点师为辖区残疾人士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面点培训班。开班当天,共培训30余人次。面点师傅通过现场讲解教学,将花饽饽、面包、水煎包、蒸饺等一系列面点的制作技巧详细地进行了演示,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高涨。前来参加培训的董昭国边记笔记边说:“通过在这个培训班的学习,我掌握了一些面点制作技巧,激发了我对做面点的兴趣,很期待家人尝尝我的新手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技术支持,也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加了他们的幸福感。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到崖西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浓情关爱和祝福。志愿者携带牛奶等爱心物资走进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打扫庭院、清洗衣物。该局还邀请医务人员同行,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测,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崖头街道双泊社区党委联合驻社区单位团市委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士,为其送去慰问品。爱心理发店的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理发,为他们解除“理发难”的困扰。

河东社区携手共建单位——荣成公交集团共同看望辖区两位残疾退役老兵。老兵李经纬和刘玉亭退伍不褪色,90岁高龄依然关心社区建设,关注公益事业,始终牢记军人使命,身残仍不忘奉献,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捐款参与抗击疫情。

南山社区举办了“暖心助人 伴你同行”社区助残日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关于关爱残疾人的各种宣传资料,让居民了解更多关于助残日的知识,更加深入了解残疾人士,树立起尊重和关爱残疾人士的意识。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残疾人士营造了关爱友善的氛围,扶残助残理念进一步得到宣扬,在社会上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士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