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6:2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伟德山山火扑救处置情况》。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建立一套可操作可实战的工作体系。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强化《封山禁火令》制度执行,凡是进山路口都要有人值守,凡是进入林区的人员必须严禁携带火种。三是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置。

二、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的《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对前期摸排的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点,加强动态管理和日常监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会议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局汇报的《海上安全生产及伏休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常抓不懈。要抓好海上疫情防控,严控输入风险。要加强伏休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母港”管船各项要求,抓好值守监管,坚决禁止明火作业;严格落实养殖渔船报备生产,原则上养殖船禁止出海钓鱼;抓好旅游旺季海洋牧场监管,严禁使用平底船载客;加强部门联动,抓好源头监管,对违规销售渔需物资和新鲜海产品的商户,开展上下游排查,并顶格处罚。

四、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汇报的《商港及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管理制度,合理设置警示标识,配套应急救援设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五、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汇报的《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好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KTV、网吧、影院等密闭场所,必须严格抓好落实;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工作漏洞,提升应对较大事故的处置能力;要加强涉海、涉林景区安全防护设施和防火能力建设,抓好风险隐患点问题整改;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检查标准要高、整改措施要实,确保不出任务问题。

六、会议听取了市公安交警大队汇报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加强“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校车等车辆检查,提高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避免车辆“带病上路”。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严罚酒驾醉驾行为,保持道路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开展货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用好“信用红黑名单”制度,让群众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

七、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荣成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抓好“车、桶、房”等硬件设施采购和建设,健全完善城区垃圾“收、运、储、评”管理体系,确保分类收集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工作联动,畅通信息渠道,保障分类工作抓得实、管得好、有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社区、学校、医院等不同区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知道“为什么分类、怎么分类”,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八、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汇报的《2020年度市级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调整意见》。会议要求,创新扶持体制机制,加大产业基金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创新突破,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九、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汇报《推进城乡供水管理一体化的意见》。会议要求,水务集团要抓好日常运营维护,不管是集体供水还是单村供水都要保证水质不下降,确保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

出席:宋修骞、王  刚、李文海、马一东、刘  峰、隋艳秋

列席: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社会信用中心、国资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消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水务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