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构建客货交通“安全网”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9: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针对清明节前后返乡祭祖、假后返工等节点客流增多的情况,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不同区域特点,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全方位同步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全天候轮班上岗,采取主要站区设卡布控与流动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青荣城铁荣成站和市客运物流中心等主要客流集散地设立卡点,在高铁和长途班车到站时段,严控出站口“喊客”“揽客”行为,严查“黑出租”“黑包车”,并根据掌握的车辆信息,跟踪布控嫌疑车辆,强化证据收集。特别是针对车站下班后仍有到站班车的情况,持续开展错时检查,严查进站黑车。以车站、主要商业街区、市区主干道等为重心向周边延伸,严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违章运输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在强化联合治超力度方面,该局根据货运车辆出行特点,除依托扬尘腥水固定点联合执法外,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在长会口大桥、国道206、那香海等重点区域开展错时执法,重点布控夜间和凌晨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并针对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物流园区等装载源头周边道路开展联合巡查,全力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反弹。

该局还在国道206、上庄环岛等地设卡严查客运班车、返乡包车的资质和手续、出站报单、实名制购票、站外上下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及高速公路单程600公里以上、其他公路单程400公里以上不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等违章运输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危化品违章运输车辆,全面排查驾驶员及押运员的资质、是否悬挂危险品运输标志、是否安装车载卫星定位系统、是否存在公告介质与运输介质不符及非法改装等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形势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