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荣成市各镇街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9: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清明节过后,我市各镇街防火力度不减,多措并举,扎牢护林防火“安全网”,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大疃镇组织全镇志愿服务队开展森林防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做好源头把控,组织各村居志愿服务队每天招募2名至4名志愿者同镇机关工作人员进山定点看防,对携带火种进山的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并利用微信群、对讲机等方式及时汇报现场信息。为让防火理念深入人心,该镇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村广播,每日定时宣传文明祭祀及防范森林火灾的相关内容,同时组织村内各区网格员带领志愿者入户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村民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应急救火的相关知识,努力在全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港西镇把森林消防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山头、每一片山林、每一处地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该镇全面部署、加强监督,对各村防火工作加强调度,组织各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加强山区、林区值守,确保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在强化宣传力度方面,该镇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醒目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微信、森林防火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该镇民政办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边防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丧葬用品经营等行为。

虎山镇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发动工作,统一录制了护林防火宣传录音,通过村广播大喇叭,坚持每日早中晚三次定时播放,同时组织百名巾帼志愿者和护林防火宣传车巡回辖区52个村居,采取街头和入户解读相结合的办法,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给以提醒和警示,让百姓树立新风尚,自觉养成文明祭祀的好习惯,共同建设美丽生态新虎山。该镇组织民政、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上阵,对100多家商店、商铺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已10多家违规经营殡葬用品户进行限时整改,并降低信用等级。为净化市场经营秩序,该镇政府还与辖区内经营业户签订了禁止经营违规殡葬用品承诺书,继续加大盯防力度,通过多频次的明察暗访,力促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王连街道紧盯重点部位,重预防、降风险。按照重点防控、全面监控的思路,制作各村防火重点防控布局图,标注各村林地、坟地详细位置和数目69处,46名包村干部提前到岗到位,实现人员和重点防火隐患点“一对一”严防。联合城管、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驻地8家超市商店逐一排查,严禁销售香纸等祭祀用品。建立“信用+”的软约束机制,确保形成高压态势。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祭扫防范火灾”等倡议书,利用“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倡导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的方式缅怀故人。线下,发挥“网格化+志愿服务”的优势,组织135名网格员、320多名志愿者逐户发放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等相关倡议书8000余份,悬挂横幅70条,营造“森林防火不容忽视”的浓厚氛围。该街道还成立了16支防火应急分队,组织23名机关干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妥善解决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