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释放资源潜力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9:2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市旅游资源丰富,如何激活资源、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要全面提升旅游标准和业态,进一步释放滨海生态、展厅展馆、民俗文化、海洋牧场、规模农业等文旅资源潜力,让文旅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带动三产和一产实现更大提升。

连日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环海路滨海步道东拓工程正加紧推进,这一工程按照国家级滨海旅游公路标准建设,今年将继续向东拓展15.4公里,步道设计宽3至4米,全部采用彩色运动型柏油铺装,沿线还将在相应节点配套旅游服务设施。“我们在推进滨海步道建设的同时,还启动了岸线修复、绿地改造提升和休闲公园建设工程,沿线各节点还规划了房车营地、民宿酒店、无边泳池等设施配套,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休闲旅游业态,为游客和居民提供配套设施完善的亲海空间。”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滨海步道工程现场负责人孙明凯告诉记者。

在滨海步道沿途,那香海儿童探险世界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是那香海滨海文旅小镇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经理战金强说:“政府部门安排专人跟我们对接,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跟进项目立项审批、手续办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对如期完工和投用后的前景信心十足。”该项目致力打造威海乃至胶东半岛一流的森林探险王国和文教研学乐园,建成后将为区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

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全市各级迅速行动,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面加快旅游产业提升。成山头、赤山等景区通过靠大连强,积极与新奥集团、鲁商集团等专业公司进行合作开发,不断提升景区档次和业态。崖西镇、人和镇也积极联合市文旅局分别做好圣水观、槎山景区的规划、策划,为进一步开发文旅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在做好重点景区打造的同时,我市还借力独具特色的胶东民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提升美丽乡村知名度。作为美丽乡村“滨海风情示范带”的一环,港湾街道牧云庵社区,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再加上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优越的地理环境,将“画村”品牌做出特色、创出效益,让牧云庵走出小天地、走向大市场。

“我们已经打造好的民宿共有17栋,画家、学生、普通游客都能在此找到适合自己的民宿。民宿管理由村里统一安排,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受益村民周国警告诉记者。

文旅资源只有经过优化配置,形成文旅产品和服务才能走向市场。今年,我市将着力打造一批民宿、餐饮、商业、驿站、房车露营地等服务设施,进一步拉长消费链条,更好地服务市民和游客。同时,围绕“荣成海鲜”品牌,打造樱花湖九龙城海鲜美食街,将地域餐饮特色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形成以胶东文化为主题的复合型餐饮文化空间;强化“红色文化”元素的整合利用,在全面修缮107处红色印迹的基础上,按照景区标准进行打造,推出“红色荣成之旅”精品旅游路线,打造城市红色名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少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要求,重点从龙头景区提升、文旅项目提速、旅游环境提质、精准服务提效四个方面抓好创新突破,全力打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攻坚战,全面叫响“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