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住建局数字城管中心开展智能井盖问题排查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8:4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荣成市智慧城管监控平台发现市区智能井盖频繁出现报警,市住建局数字城管中心立即对城区智能井盖开展专项排查,发现并处理100余次井盖打开事件,经巡查发现主要是管线单位施工井盖复位不完整,造成的智能井盖报警并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智能井盖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NB窄带物联网”技术落地并投入使用的第一个项目,选择了从云光路到府东路、青山路到观海路这一范围内涉及雨水、污水、弱电、供水、供电、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公安等10大类共计1000个井盖安装了智能物联网监管设备,当井盖丢失、移位或非正常开启时,系统便会“零时差”自动报警,井盖的管理人员根据手机端给出的报警信息可以快速准确的在“第一时间”内赶到报警地点对案件进行处置,改变以往人工巡查时间、信息滞后等弊端,提高工作效率,使城市管理模式进入全新的“智能化”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