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荣成市经济开发区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8:4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开发区开展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当前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当前企业已经复工复产的实际,经济开发区出台了包括化工生产、消防安全、涉氨制冷等多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企业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

经济开发区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检查,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管控措施。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综合运用电话调度、“四不两直”、现场督查指导、组织专家上门服务等方式,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跟踪督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1家,排查隐患问题89项,其中73项已完成整改,剩余16项正在整改当中。

在抓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经济开发区又聘请专家对辖区小稿水产、鹏泽食品等9家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液氨制冷设备、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以及特殊作业审批手续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记录不齐全、应急灯设置过高、配电室窗网不符合标准等隐患问题,督促企业抓紧改正,并就如何落实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应急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企业真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遏制事故的发生,为全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