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社会公众参会

市重点企业代表列席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0:0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市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把好口岸管控,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关注贫困学生网课学习情况,督导各学校严格规范管理流程,确保万无一失。要采取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通行码等防控措施,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发挥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要加强协调和监测,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的联防联治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和防治责任,确保防治工作取得成效。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上下联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紧扣“十四五”规划政策导向,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以十个攻坚突破为抓手,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下一步突破思路及目标任务,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在破解难点问题上补短板,在提高执行力上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千方百计稳外贸,各区镇街要加大对辖区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