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33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汇报的《荣成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科学确定“十四五”目标任务、基本思路和工作举措,明确部门职责,相互协作配合,坚持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有机衔接,积极向上对接重点项目、重大事项,争取列入上级规划大盘子,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二、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2020年政府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和《2020—2022年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方案》。会议要求,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合理调配财政安排,严格预算资金监管,保证全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要按照“适度调整、更加稳健、倾斜扶持”的原则,完善区镇街财政管理体制,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确保财政资金有序使用、高效落实。

三、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2020年全市造林绿化安排意见》。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城区绿化提升、村庄绿化美化、干路沿线绿化提升、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实施好伟德山松材线虫病采伐痕迹修复工程;研究高铁沿线区域绿化方案,确保与村庄美化和城市节点改造提升工程相结合;研究绿化苗木管护机制,保证成活率,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及早制订清明节期间防火方案,加大森林防火检查力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力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疫木清理任务。

四、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汇报的《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修造船企业规范化建设,抓好外协队伍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五、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汇报的《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会议要求,要统筹好全市防疫物资,加强口罩、消毒液等供给,确保满足社会需求、企业需求和政府需求。要严格物资采购和发放程序,保证防疫物资投放及时、高效使用。

六、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红十字会汇报的《全市慈善组织筹集款物及使用情况》。会议要求,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要完善管理机制,做到专款专用、账目清晰、手续完备、有证可查。对参与捐赠的企业和个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个人荣誉感,传递社会正能量。

七、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汇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情况》。会议要求,要紧盯资金和物资的采购、捐赠、交接、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大专项审计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

八、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九、会议部署了疫情防控、企业运行、招商引资、城建重点工程、农田水利建设、民生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出席:宋修骞、王  刚、黄  丹、李文海、马一东、刘  峰、隋艳秋

列席: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审计局、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