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1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汇报的《需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或市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事项》。会议要求,对会议议定的事项,牵头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开,解疑释惑,狠抓落实,确保政府工作公开透明、高效推进。

二、会议听取了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的《关于深化国有粮食企业经营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国资服务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国企国资监管,建立完善奖惩、约束工作机制,明确国有企业指标和任务,加强绩效考核,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三、会议听取了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的《关于热电燃气集团搬迁70MW热水锅炉增上热源的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严格招标采购程序,对煤炭等大宗采购,要按照“阳光采购”要求,降低采购成本。

四、会议听取了市国资服务中心汇报的《山东船舶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国有股权退出方案》。会议要求,要理清前期政策扶持情况及国有股权进入退出过程,既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规范操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又要借助这次国有股权调整,挖掘其他具有发展前景的优势产业领域,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

五、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荣成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加强地下空间规划设计的管理,新建地下空间必须完善监控和供排水、充电桩、通讯线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对违反规划私自乱打乱建的,要依法处置。

六、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伯家岛区域整治及集中开采区推进情况》。会议要求,抓紧拿出伯家岛区域综合规划设计方案,综合考虑省农发集团文旅康养产业规划方案,确保环境整治、区域开发和产业发展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七、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汇报的《全市矿山集中开采区划定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城投公司要积极参与矿山集中开采区开采运营。解决好集中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矿山开采运营顺利推进。

八、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荣成市税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及五个征管协作机制。会议要求,税务局要坚持主责主业不放松,在用好智慧财税管理平台的同时,加强自身工作创新,发动社会广泛参与,防止“跑冒滴漏”,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出席:宋修骞、王  刚、黄  丹、李文海、马一东、隋艳秋

列席: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审计局、海洋发展局、生态环境分局、国资服务中心、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