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委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1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明确对今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0年,全市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威海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坚持“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高标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内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重点抓好实体经济稳增长、提升传统渔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化改革开放方面,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为重点,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在精致城市建设方面,持续优化城乡规划体系,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重点发展现代农业、梯次推进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方面,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民生重点工程、优化惠民便民服务为重点,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方面,重点加强基层网格治理、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推进“舒心荣成”建设、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扎实推进依法治市,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方面,持续发力,抓进度、抓重点、抓长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加强文化服务能力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