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春风送暖 勇士凯旋 荣成市援鄂“战士”林静军、黄婷随队归鲁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黄婷在黄冈欢送仪式现场。


闻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3月21日,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鲁人员暨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一线的救援任务,从武汉飞抵济南。我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静军和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随同山东省第一批、第二批、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批援助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平安凯旋。

白衣勇士凯旋,这一行承载着山东与湖北两地人民的思念与牵挂。鲁鄂人民以自己的方式,互致深情,向英雄表达敬意。黄冈人民以“最高礼遇”送别山东医疗队,感谢“白衣战士”的舍命相助。

下午4时许,载有576名山东对口支援黄冈前方指挥部和援助黄冈医疗队员的多架包机陆续降落济南遥墙机场。机场用“水门礼”迎接队员凯旋。

停机坪上,“抗疫英雄,欢迎回家”等横幅格外醒目,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迎风飘扬。医疗队员面带笑容,手持国旗步出机舱,在停机坪上列队集结,大家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迎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陆续登车,在警车护卫下离开机场。

林静军和黄婷作为威海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于1月28日出征驰援湖北,对口支援黄冈市。与威海市12名队员共同在黄冈奋战54天,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根据安排,二人将与山东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与休整后返回家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