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经济开发区:开启区域高质量发展“倍速模式”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0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康派斯房车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紧安装。


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同心,克服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

在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为最新一批国外订单加紧生产,从焊接、涂装、装配到检测入库各道工序紧密衔接,环环紧扣,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目前,该公司两大类6个品种的房车,平均每天生产房车10多台,正开足生产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疫情初期,该公司未雨绸缪,及时订购了一批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摸清库存原料情况,及时购入镀锌板10吨、铝板15吨、钢管60吨,保证了大宗原料的供应,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做好了原料物资准备。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修传义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按照各级要求,细化落实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公司之外,同时储备原料、争取订单、开拓市场多管齐下,赢得主动权。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该公司成为节后经济开发区第一批复工企业。开工第一天,到岗职工280人,到岗一线职工95%以上,复工当天就恢复到节前的日产量。节后,该公司累计生产房车200多台,出口150台,实现产销两旺。

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经济开发区积极作为,领导班子带队每天巡察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9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各分包企业了解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及企业复工计划,指导企业科学防控。同时,积极协调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防疫物资储备、招工等急难愁问题,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复工企业已达88家。

近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到科技创业园,了解新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难点、重点问题进行限时督办,并跟踪做好各项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进度不延后。同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拓展新渠道新途径,抢抓招商引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通过视频、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加大网络招商力度,对前期已达成意向的在谈项目,在线研讨厂房装修规划设计、线上办理公司注册手续等工作;对于通过网络推介洽谈的新项目,及时做好线上选址、研判论证项目可行性。

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重点在谈项目12个。其中,已签约项目6个,古耐医疗科技、阳光优居医疗科技及永丰广隆供应链3个项目,从洽谈、签约到注册仅用了一个周的时间。另外,韩国迈凯恩电动车、威光光电技术、中科原动力等6个项目已完成选址,预计3月底前可签约落地。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全力服务好网签的古耐智能科技、香港永丰广隆两个项目,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同时,加大对迈恩电动车、韩国产业园等10个在谈项目的跟踪力度,力争早日落地,实现首季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