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加快项目招商突破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1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召开的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在项目招商上突破,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作为目标考核的“重头戏”,不断突出精准招商和精准服务,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和质量双提升,产业结构和营商环境双优化,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项目招商的紧迫感,迅速掀起引项目、抓项目、上项目的热潮。

连日来,位于经济开发区的达因金控儿童制药项目快速推进。该项目产品主要为小儿布洛芬栓剂、气雾剂,所占市场份额逐年提高,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2亿元。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采取平台推介、网上洽谈、线上规划选址等方式,广泛开展网络招商。目前,全区已储备重点在谈项目12个。开发区科创园内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已投入使用、芯长征微电子制造项目正式投产。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志勇表示,将紧盯政策导向,选准重点领域和产业链,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求实效。目前,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局室负责人已牵头成立招商专班,分头对接京津冀、东北、粤港澳深、日韩等重点区域进行招商,确保新落户科创园高科技项目超过20个。

石岛管理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瞄准行业龙头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取得显著成效。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恒大商业广场项目,快速推进大型健康旅游地产、运动中心、老年学堂和影城等商业设施建设,项目整体完工后,将与周边的凤凰湖公园一体融合,成为地标式新城“会客厅”。

石岛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军波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以‘主攻央企国企、突破日韩欧美’为主,继续把海洋生物科技、新能源产业作为产业链招商的着力点,高频次、多角度开展赴外招商对接,跟好齐鲁天下渔仓等31个在谈项目、武汉理工大学研究院等11个校地合作项目,确保一批新的高质量项目年内落实落地。”

“统筹用好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客户资源招商、盘活招商等各种方式,引进实施高端工业、现代服务业、规模农业、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对各级如何加大招商力度给出了工作思路。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迅速行动,按照一个领导小组、一个专门班子、一个重点领域、一个调度机制、一个保障体系“五个一”工作机制,组建招才引智、经略海洋及港口经济、现代制造业及海洋科技、康养文旅等四个招商工作专班,狠抓招商工作。

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那香海文旅小镇项目进展迅速。该项目打造沙滩浴场、豪生酒店、森林公园、香海温泉、香海花街、康养街区、鹤年堂、鸡鸣岛等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业态。负责督导项目进度的港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华兵表示:“我们班子成员分包、全程跟踪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对接沟通,为企业提供规划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快引入冰雪运动小镇、苏州外国语学院、中德马术运动小镇等新业态,力争打造业态丰富、配套完善、人气旺盛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今年,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促进了光华集团国际学校、海尔科技集团房车营地、新加坡斯通达集团修船厂、优尼科生物等项目落地,新增重点在谈项目20个。

项目招商要突破,需要做好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成项目抓投产,真正让项目引进来、落下来、建起来、运营好,让项目优势变为产业强势。

在俚岛镇,由山东蓝润蔚蓝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已投入生产。从项目引进到正式投产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这里生产的高端海带裙带食品已推向市场。该公司总经理杜有贞说:“我们能如此迅速投产,得益于俚岛镇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全程帮助,从项目初期选址到人员配置方方面面都为企业考虑周到,全程有工作人员跟踪对接,迅速解决梗阻。”

在项目引进、建设、运营过程中,俚岛镇党委政府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俚岛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卫阳表示:“不仅是蔚蓝谷项目,所有招商项目,我们都采取一对一沟通服务,做好事前、事中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项目招商任务已明确,奋进的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已火力全开,迅速掀起项目招商新热潮。目前,全市在谈项目147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9个,已签约项目17个,计划签约项目11个,其中新加坡文星物流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个项目被列入威海市签约仪式进行了集中签约。市商务局局长卢永桓告诉记者:“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是谋划好全年外出招商活动方案,筹备济南、青岛、深圳等专题招商活动;推行市级领导分包基层招商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梗阻’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快签约、快落地。下一步,我们将搭好全市招商信息共享平台,提高招商政策奖励标准,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激发全市招商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