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荣成市审计局加强审计规范化建设 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质量提升年”主题主线,把“标准化+”战略进一步融入到审计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加强对已有制度的清理修订,使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另一方面,及时将改革的要求和落实措施转化为清晰、明确的制度规定,确保审计工作于法有据、有章可循。

该局根据各科室职责分工,对审计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制定了《荣成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实施程序规定》,对审前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明确。同时,还制订了审计方案,制定了审计项目周调度、业务会议集体审定等制度,营造了“重标准、学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实现质量控制标准化。该局立足审计项目立项、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结果文书复核审理审定、审计结果运用等环节,汇编制定了《审计标准化管理制度》,并做到人手一本,分环节、分层级落实好质量控制责任,审计质量和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