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7:3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3月21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威海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包希安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宋修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洪晓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精致城市展开新布局,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果,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切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威海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和威海市动员大会精神,传承、弘扬、深化“江北第一虎”精神,坚持“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按照市委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既定部署,用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优创新、最久韧劲、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严督导、最准评价、最大合力、最佳效果,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全面提升,不断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内涵,助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

会议要求,要在项目招商上突破,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作为目标考核的“重头戏”,统筹用好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客户资源招商、盘活招商等各种方式,引进实施高端工业、现代服务业、规模农业、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在企业发展上突破,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完善落实涉企政策、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等机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境界,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投入,实现大发展、冲击新目标。要在人才招引上突破,构建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面向省内省外各个地区,面向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企业用工等各个层面,加大招引力度,做好后续服务,让各类人才在荣成有更多发展平台、有更多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在发展环境上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创新方式、延伸职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要素制约,用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投资者和各类人才热爱荣成、扎根荣成、创业荣成。要在精致城市上突破,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改造提升和重点区域招商开发,抓好城市“双修”、绿化更新、夜景提升、裸土整治、精致小镇等重点工程,全方位展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要在全域旅游上突破,坚持全市“一盘棋”推进、文旅“全要素”融合,全面提升景区景点标准和业态,深挖滨海生态、展厅展馆、民俗文化、红色印迹等资源潜力,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在规模农业上突破,以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为抓手,加大土地流转和农业项目建设力度,跟进农田水利设施保障,鼓励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发展村经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要在民生工作上突破,扎实办好基本保障提标扩面、教育医疗服务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改造等民生工程,用心倾听群众声音、办理民生诉求,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社会治理上突破,严守安全生产、公共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底线,强化源头管控,前移处置关口,把工作抓在平时,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在深化改革上突破,坚持以改革统领各项工作,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等新要求,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各领域创新争先、全面提升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每个人的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抓党建与抓发展紧密结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构建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从事前抓到事后,把每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事前“明责”、落细落小,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从启动之初就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要坚持事中“督责”、全程跟进,建立按时间进度通报、评价、考核的闭环式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定了就要干、干就干到位。要坚持事后“论责”、奖优罚劣,结合发展要求调整完善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干部任用等精准挂钩,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2019年我市获得省、威海市和荣成市级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我市获得的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成山集团、赤山集团、三星重工、鑫发控股4家企业和市工信局、海洋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4个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通过荣成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各级各部门设分会场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辖属有关企业集中收看,在村居组织“两委”干部集中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