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畜牧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物资供应充足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09: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鸡蛋分拣工作有条不紊。

工作人员给奶牛投喂饲料。

刚刚制作完成的酸奶经检验合格后装箱。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鸡舍。

为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立足实际,按照“全面、快速、严格”的方针,抓好畜牧企业复工复产、开业运行后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在市纯家乳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牛奶生产车间进行消杀。该公司总经理于泳水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自有牧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场外物资配送只能运输到门口,不得入场,场内人员也不能出场,做到比日常更严格的消杀防控机制,确保每一滴牛奶在特殊时期更新鲜、更安全。同时,公司通过自有门店进行线上接单,为客户送货上门。

在市博海禽业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鸡蛋分拣和包装,打包好的鸡蛋将销往全市各大商超。该公司目前有40余万只蛋鸡,日产鲜蛋16吨。“公司在积极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恢复生产,确保疫情期间全市鸡蛋供应充足。”公司总经理苏晓丽说,在复产复工的同时,他们严格落实消杀规定,进入厂区的人员和车辆必须经过消杀,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成立畜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督促协调饲料、兽药、屠宰加工、畜禽场等畜牧生产企业按要求复工复产,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畜牧业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对使用外工较多的企业积极协调使用本地人员,督促企业对已入荣外来务工人员严格执行《企事业单位隔离医学观察规范》,提供外来人员上岗前隔离场所,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14天隔离观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涉牧企业复工参考标准》,配合镇街督导企业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标准复工复产,目前,全市5家配合饲料生产企业、3家屠宰场均已复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