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大疃镇持续推进土地流转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09: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大疃镇结合自身特点,将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全镇各村居坚持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保障农村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大疃镇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时期村民都在家中的有利时机,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发放明白纸的同时,各村“两委”成员分区、分片逐户向村民宣传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以及村内规划,了解群众意愿,做好摸排调查,争取村民的支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为进一步实现土地流转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目标,全镇各村“两委”在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就经营方式、租金等具体工作内容开展广泛讲解和协商,并到田地实地考察,对流转土地区域划分、地块调整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截至目前,大疃镇已组织完成土地流转协议签订3073.19亩,占全年工作计划量55.9%。此外,据初步统计有流转意向但尚未签订协议的土地量约2000亩。

下一步,大疃镇将以做好土地流转相关工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土地流转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积极性、主动性,争取进一步扩大各村居流转土地的规模,加快推进有关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各村居与专业种植合作社专业化发展及流转土地经营销售模式等方案实施进度,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在加大农业招商力度上下功夫,争取引进特色高效农业种植大户,为推动全镇农业经济发展、提高农业产出效益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