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密织防控网 荣成市各镇街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2:1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各镇街广泛开展群防群治,密织防控网,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成山镇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协管员、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自1月27日起,成山镇包村干部全部下沉村居,配合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协管员对外来人员进行逐户防疫宣传和摸排。同时,组织人员在村居主干路口进行全天候值守,做好外来人员入村核查登记工作。

成山镇各村居网格员、协管员面对疫情坚守岗位、迅速行动,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的重要作用。

上庄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的上庄镇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下设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协调联络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和舆论宣传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机关干部全员到岗,突出把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关、疫情风险防范化解关、群防群控宣传发动关,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上庄镇对驻地和各村的外地来荣人员实行动态摸排,分类建立相关人员台账,对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天组织志愿者,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对各村实行出入登记管控,要求各村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液喷洒,在全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万多份,悬挂宣传条幅300多条,赢得群众支持。

港西镇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组织辖区小区物业参与,通过发放“车辆通行证”、张贴宣传页等方式,提升管控效率。

为提高小区居民车辆进出、提高外来车辆管理排查效率,港西镇辖区内的小区自2月4日即开始向居民发放“车辆通行证”。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口供居民出入,并由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把控,对所有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严禁非本小区的外来车辆与人员进入,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做好登记。

为做好小区的防控和监督工作,港西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也在辖区内的16个物业小区悬挂、张贴、发放各类防疫横幅、通告、宣传页等3000余份,并为每位值守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和电子测温仪。针对没有物业公司进驻的小区,由工作人员负责对住户信息进行逐个摸排,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