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连日来,我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区: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抓防疫生产两不误

面对疫情,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密切关注企业用工动态,为准备接收荣成以外人员返岗就业的企业,讲解防控隔离措施、做好利弊分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连伟平表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开发区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已派驻90多名工作人员分赴92家企业,担任驻厂员,手把手指导企业科学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岛管理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举措。除了社区、企业之外,还特别注重公共场所的防控,毫不放松地做好城市公园、广场、超市、宾馆酒店、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公厕等区域,以及潜在的人流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和严格管控措施,杜绝交叉感染和人员聚集的可能性。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丰表示,疫情防控的成效,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力度,也得益于全民参与的广度,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企业层面,我们安排了驻企员,引导和帮助企业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社区层面,实行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制度,并为社区居民制发通行证,加强信息收集和排查;农村层面,积极发挥党员和网格员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线,我们还安排了巡查指导组,加强流动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部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荣成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孙勇表示,作为荣成口岸出入境人员通关环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荣成海关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地方疫情联防联控。重新启动健康申明卡制度,对出入境旅客、船员100%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以赴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输出。下一步,荣成海关将继续坚持最严、最高标准,在口岸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卫生检疫,筑牢国门检疫防线。

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连立峰表示,将持续做好“协调、防控、救治、指导、宣教”五方面工作。即加强部门协作,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加强医疗保障,确保一旦发现病例能及时进行救治;加强企业指导,保证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实行群防群控。

市发改局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密切关注成品粮、副食品、肉禽蛋等7大类55种“菜篮子”商品和防疫用品,持续开展粮食加工和储备企业实地走访和粮油储备摸排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充足。精准摸排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人员返岗情况,制定《外来务工台账》和《疫情防控台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防疫生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通过鼓励扩大进口、开展本地采购、发动企业捐赠等方式,全方位保障市场供应和基层防疫一线物资需要,已累计投放口罩260多万只、防护服8000多套。同时,加强全市粮油、肉蛋、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市超市线上派单日均1600多单,向社区配送蔬菜日均800多份、4吨左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永桓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全力拓展进货渠道,加大储备力度,进一步拓展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供应和价格监管,确保满足广大群众的防护需求和生活需要;盯紧防疫期间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客户动态,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努力完成商务发展既定目标任务。

市人社局进一步完善稳就业工作方案,制订《企业复工用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来荣工作流程的通知》,精准摸排并核实3488名返荣外来务工人员情况信息。畅通企业用工信息渠道,安全稳妥引导劳动者返岗复工。

市工信局按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要求,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为企业送信心、鼓干劲、谋发展。截至目前,共向企业配发口罩35万只,发放测温仪34台,调配消毒液9吨。对19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实施指导防疫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做好19家客运企业的消毒杀菌工作,指导规范企业执行标准。目前,已成立3个检查小组,督导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相关规定,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督导企业79家(次)。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组成5个专项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内5处定点发热门诊、3处集中观察点以及辖区内所有卫生院和诊所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污水处理情况进行检查落实,严格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开展检查60多家(次)。同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共募集善款1.97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干群:全民动员,坚决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我们要扎扎实实、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严更实作风、更加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崖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慕思华向班子成员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时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崖头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做好外地来荣人员摸排,完成了21个城市社区、37个村居8万多户居民的地毯式摸排工作。对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双泊社区党委书记盛燕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将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再细致一些,与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社会单位一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强大合力和人民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的工作情况、干部状态非常了解,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感到方向更明了、心气更足了,干好工作的动力也更强了。”港西镇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上庄镇党委书记董昭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控责任链,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为居民的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