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2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下午,我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城市社区服务中心、道路运输事务服务中心、教育和体育局、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市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必须做好方案制订、人员排查、外来人员隔离、防疫物资和生产环境五个方面准备工作;复产复工后,必须在人员管理、食宿管理、办公区域管理、集体活动管理、环境消毒管理、招工管理、生产运行管理、货物出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九个方面防疫工作做到位。企业招收使用外工要做到“五不用”“五主动”,厂区管理严格落实设卡检测、24小时值守,做好信息登记。

针对当前疫情,我市全面加强了小区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精准摸排管理,严格防疫期间的信用惩戒,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减少居民出行,我市协调相关商超,在社区社区设立送菜点,成立专门服务队,目前已为500多户居民采购蔬菜、药品、消毒液等物资2000多份,通过社区“多跑腿”,让群众“少出门”。

在外来车辆、人员交通管控方面,我市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进入我市的人员和车辆进行24小时严格管控。湖北籍来荣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其他省市无紧急情况的人员不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我市。对进入我市的非湖北籍企业用工,由企业向所在的镇街或主管部门报批,市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推送信息到卡点后,经测温、登记后可以进入我市。对非湖北籍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经检测、登记、消毒后一律放行,对持有公安或交通部门开具《通行证》的货车,一律快速放行。

学校延迟开学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目前,我省已经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向社会发布。家长要指导好孩子的居家生活和疫病防控,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生活规律,尽量少外出。合理安排在线学习和孩子作息时间,关注孩子心理情绪。如家长或者孩子在心理情绪方面需要疏导,可以随时拨打“荣老师”心理健康24小时热线电话7567577。

近期我市部分企业复工生产,针对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进入我市的情况,市公安局严格做好基层社会治安要素管理,全面发动基层警力,与村居、社区等基层组织密切协作,扎实做好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登记和管控工作。公安机关将不定期开展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检查,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违反卡点查控勤务要求,以及阻挠、攻击、打砸卡点工作人员及卡点设施装备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或刑事强制措施,予以严惩。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市民、企业要自觉遵守和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支持和配合一线工作,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