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慷慨捐款献大爱——英雄父母与退伍老兵捐款战“疫”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1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虎山镇东双庙村退役军人张忠财老人(左)到村委捐款。


近日,崖头街道康平社区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这笔1万元的特殊捐款由已故的“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张春雷年过八旬的父母所捐赠。

疫情发生后,两位老人在新闻中看到全国人民都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在抗疫前线岗位上,昼夜坚守,令他们十分感动。

张春雷去世近30年,他的父母一直过着低调简朴的生活。两位老人都是退休多年的老党员,与人为善,热心公益,很受邻里爱戴。不久前的一天,康平社区党委书记车晓娜接到张春雷的母亲张信平打来的电话,表示要为抗“疫”一线捐款。车晓娜和一名同事赶往张信平家。在张信平家,张信平拉着车晓娜的手说:“你们辛苦了,平时党和政府没少帮助我们,现在到了关键时期,我们俩作为共产党员,也想为奔波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作点贡献。这些钱,你拿去给大家买点口罩,买点吃的。”说着,张信平将1万元现金交到车晓娜手中。

车晓娜表示,这样的英雄父母也是和谐邻里的典范,社区将给予更多的帮助与关怀,让他们度过幸福愉快的晚年。

“我都80多岁了,要钱没用。平时党和国家对我也挺照顾的,捐这2000元,是我应该做的!”

2月10日,84岁的虎山镇东双庙村的退役军人张忠财,怀揣2000元积蓄来到村委大院,拜托村“两委”干部,将钱全部捐给国家抗“疫”。

一大早,张忠财老人和儿子就来到村委大院捐款。见有记者,张忠财老人显得很激动,连连摆手表示:“我们老百姓出一份力,不要留名。在电视里看到疫情严重,我作为一名老兵,岁数大了,也上不了一线,只能尽点微薄之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957年,张忠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入伍,被分配到烟台市长山岛。因公伤残4级后,他离开了心爱的部队,回到家乡。在村里,谁家有困难,只要开口他都会去帮忙,不仅出钱还出力,是一个热心肠。此次,老人捐赠的2000元,主要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