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废弃口罩别乱扔 专用垃圾桶“上线”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2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有效预防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市住建局环卫服务中心按照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将在全市投放40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桶,全面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等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及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投放的专用桶为黄色脚踏式,外有“废弃口罩专用”标识,桶内设塑料袋内衬,主要投放到全市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镇街和村居等各处。目前,第一批近400个废弃口罩专用桶已发放到位,其余将陆续分发到位。

对收集的废弃口罩,环卫部门将按照要求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处理,由专人、专用收运车辆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送至市固废产业园直接进炉焚烧处理。

市住建局环卫服务中心将指导各区镇街、社区村居和物业管理单位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投放至专用收集桶内。环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废弃口罩是重要的传染源,乱丢乱弃将存在很大传染风险,大家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共同努力,降低疫病传播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