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防疫期间非法营运行为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9:0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24小时布控各卡点,进一步加大对春运返程高峰期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坚决防止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查处我市道路班线客运、公交客运停运期间的非法营运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天候值守在各卡点与公安、卫健部门共同检测过往车辆乘客体温,并重点关注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同时,重点做好春运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执法人员在城铁站、汽车站以及市区主要干道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和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违法运输行为,特别是严厉打击部分出租车司机在公交停运期间,趁机随意加价、拒载、拼客等违规行为,维护好正常的出租客运市场秩序。另外,对群众举报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及时到现场进行核实,确保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复和妥善处置,让群众满意安心。

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此警告从事非法营运的司驾人员,不要外出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尤其是疫情期间,一旦发现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需出行,请佩戴口罩选乘经过消毒措施的合法营运车辆,切勿乘坐非法营运“黑车”。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车辆,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