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开展“心理防疫 舒心荣成”活动 心理专家在线提供心理健康指导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09:5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巾帼志愿者为206国道城西街道棘子埠村卡点值守人员分发盒饭。


连日来,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严防严控疫情蔓延的同时,我市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部署,推出了心理关爱、情绪疏导、压力疏解、健康宣教等系列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大众心理的干扰和伤害。

市委政法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心理防疫 舒心荣成”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组织心理咨询师、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积极参与,为保障群众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我市发挥心理咨询师、医师、社工等力量,向社会公众公开14个热线电话,开设专用微信群,全天候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线上咨询,如疫情防控知识咨询、应急咨询、求助服务和心理援助等服务。

专家提醒,要重点关注确诊或疑似患者及家属、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参与防疫的应急志愿者等特殊群体心理健康。密切关注身在疫区或探亲未归的学生和其他存在特殊情况的学生,主动交流沟通,定期电话访问,加强压力疏导,提供知识辅导,帮助他们平安度过假期。热线电话为7562008、75626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