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线上派单线下送 防疫期间我市开启购物“暖心”模式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09:5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配送员正在核对订单。

市民到小区门口“收货”。

 

为做好疫情防控,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市除超市以外的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营业。

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连日来,市商务局引导全市各营业超市组织货源、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推出系列措施,在避免人员密度大、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等潜在危险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市民购物不便等问题。

在大润发超市配单派发点,记者看到,配送员们正在核对网络订单,将蔬菜、矿泉水、方便面等商品打包入箱,并按照订单地址送到小区门口。目前,我市大润发通过淘鲜达日配送700单左右、佳华通过美团日配送100单左右,家家悦正在研究制订线上服务方案,近期也将启动美团线上服务。

为了引导市民正确使用线上服务,我市部分超市还开展了网上购物优惠活动,比如佳华购物满50元送1个口罩、满100元送3个口罩,大润发扫码下单领红包等活动。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尽量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进行购买,减少外出频次,超市的配送员全部经过体检,身体健康,市民可放心点单。

为最大限度减少超市人员流动、聚集,保障群众蔬菜购买需求,我市日前启动了超市送菜进社区活动,会同市社区办对全市44个社区进行了摸排,目前有29个社区的居民购菜需求大。为此,市商务局迅速制订了配送方案,市区的21个社区,由家家悦、大润发、佳华三家超市各自分包7个;石岛城区的社区主要通过皇朝马汉平台、家家悦进行配送。根据居民的日常需求,结合超市的大数据分析,市商务局制定的配送菜单主要包含白菜、萝卜、尖椒等10种常见蔬菜,重量约5公斤,价格40元左右,所配菜品价格均按照超市标价、称重计算,所有蔬菜都经过检测的新鲜“放心菜”。超市蔬菜包在社区指定的地点进行投放,市民可通过社区微信群了解有关信息,到投放点进行购买。后续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的需求对配送方案进行调整。

我市各超市每天进行4次到6次消毒,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做好通风,确保超市内空气畅通。各超市还对散装食品提前进行打包,避免散装货物因反复触摸造成交叉感染,并增加了称重区、收银员和收银通道,加快人员流动,减少集聚。

市商务局还通过新闻媒体、超市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等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通过手机APP、互联网进行网上下单并在超市内通过广播、电子屏、小贴士等形式,不间断地提醒顾客加快购物速度、一次性购买多天需求商品等,减少超市内人员数量。同时,在超市入口安排专人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要求顾客进入超市必须佩戴口罩,不要携带小孩入内,维持好现场秩序,避免顾客集聚,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超市的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市商务局提醒市民,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民应尽量少出门、不出门,确需进入超市购物,应快买快称、快算快走,不扎推、不闲逛,最大限度减少超市人员集聚。为有效防控疫情,市民应听从超市人员的疏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