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电子商务进农村>公示公告

2020年11月份荣成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08:53 来源:荣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一、资金拨付

荣成市已拨付项目资金共计510万元,拨付率34%。其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拨付360万元,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拨付150万元。

二、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

配送中心已投入使用,荣成邮政等快递企业入驻,配送中心日分拣量20000多单。冷链云仓与顺丰速运达成明确合作意向,合力建设顺丰自营海产品预处理中心。常温云仓内部提升改造工作持续推进。

三、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设有公共服务区、品牌孵化区、电教室、产品展厅、直播间等功能区,目前,入驻电商、快递企业17家。镇级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按照“边运营,边确定”的原则稳步推进,目前已挂牌站点30多处。

四、供应链建设

埠柳镇电商农产品集中交易中心的冷库、烘干、包装、分拣、办公等功能区已建设完成,可满足无花果、地瓜鲜果接单发货,以及干品加工、储存、销售,日发货量1000单左右。 农产品共享仓已建成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储存荣成本地企业生产的鸡胸肉、无花果干、地瓜干等产品。  启动注册了“荣美青成”、“码上鲜”“渔村百味”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组织15家企业参加了2020荣成农民丰收节,8家企业参加了2020全国(济南)糖酒会。无花果、地瓜等农产品从种植、选品、包装、运输等方面的电商标准化规程制定工作正在推进。

五、电商扶贫方面

为省定贫困村埠柳镇小梁家村、威海市级包扶村埠柳镇梁南村打造的致富车间已建设完成。制作了40个地瓜干晒网,计划以梁南村为重点,主要面向贫困户发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