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4:15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1日上午,荣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推进荣成市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森林防灭火意识。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发布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据介绍,荣成市共有林地面积约58万亩,其中防护林面积34万亩,占林地总面积的58%,主要集中分布于沿海基干林带及伟德山、槎山等重点林区。

入秋以来,全市普遍降水较少,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森林防火任务日益繁重。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天我市雨水较少,冷空气频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林下可燃物存量较多,大大增加了发生森林火灾的潜在风险;林区地形、植被条件复杂,影响火灾扑救的快速机动和物资运送,火灾救援和余火清理难度较大;我市大部分山区农林交错,进入林区生产作业和旅游人员多、流动性大,导致火源管控难度大,火灾隐患居高不下。

进入防火期以后,市森防指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体制机制,强化了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大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了应急实战水平,积极推进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强化“五项措施”,及时分析研判本辖区森林防火方面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火宣传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同时按照“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原则,执行好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处置火情火险信息。

市公安局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的工作要求,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开展防范宣传;落实巡防管控,强化协同排查巡护;落实应急响应,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就失火罪的立案标准以及适用的法律规定做出了相应解答。

部分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希望新闻媒体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朋友,自觉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维护好绿色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