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4:2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汇报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会议要求,发改局要牵头,抓紧细化完善建议、纲要。规划编制要有前瞻性,对照国家、省市建议和远景目标中的新提法、新战略,把涉及荣成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重大战略列入进去,为后续项目申报、争取资金提供保证。各部门要树立规划“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域改革、小城镇建设等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上级意图,充实完善我市规划,邀请专业机构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二、会议听取了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汇报的《关于支持企业上市挂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引导企业家解放思想,用好资本市场,重组优良资产,促进企业膨胀发展。地方金融服务中心要联合工信、科技、商务等部门,着力培育一批上市后备企业,解决企业普遍存在的补办不动产权证、项目用地保障、金融贷款抵押、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增强上市信心决心。

三、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汇报的《关于提请撤销调整部分村(居)民委员会的报告》。会议要求,民政局牵头,组织相关镇街做好村居撤并后的基础工作。村级合作社管理要规范,抓紧进行清产核资,原有的债权债务要明晰,村民福利待遇要有保障。

四、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汇报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局作为集中监管仓建设牵头单位,要发挥好专班作用,协调各个工作组履职尽责,对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制定相关预案;卫健局要配足配齐采样人员,确保货物到仓后第一时间采样,同时要负责好监管仓工作人员以及装卸工人、司机等的定期采样检测;公安局要同步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和监管仓秩序维护,确保不出纰漏。

五、会议听取了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部门汇报的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会议强调,今后的经济指标要均衡纳统,建立“定目标、定人员、定项目、定节点”的督导机制,合理确定年度、季度和月度目标,落实负责单位和具体人员,将指标分解量化到企业、项目。

六、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汇报的《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对重点整治的修造船、涉氨制冷、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校园安全等领域,应急管理局要联合工信、海洋发展、市场监管、交通、文旅、教体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回头看”,重点检查隐患整改情况,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未整改的,依法顶格处置。

七、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汇报的《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贯彻落实意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推进法治荣成建设。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带头加强法治学习,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八、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和威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黄  丹、刘  峰、刘金军、白雪松

缺席:隋艳秋、刘华杰

列席:组织部、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税务局、成山镇、崖西镇、寻山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