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狠抓教育系统作风建设 打造作风优良教师队伍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9: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围绕“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什么”这一主题,扎实推进作风大改进行动,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临近放学,市第二十一中学教务处主任刘志杰正在对学生的家庭作业进行审批,从作业的内容到数量,他都要严格把控。他说:“通过大走访发现,个别学生过分钻研理科题,导致作业时间过长,因此学校采取理科作业分层制度,把作业分为3档,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自主选择,如果21时30分后作业还没有完成,家长可以签名告诉老师。”

教师大走访活动,让教师和家长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推动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深入融合。为进一步提升家校教育合力,市第二十一中学建立“一对一成长导师制”,成长导师根据每位学生的家庭、学习等情况,设置个性化家校沟通方案。“我们还邀请家长走进课堂、到校监考、参观社团,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家校合作,不断促进学校规范办学。”刘志杰说道。

近年来,伴随着入校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市第十四中学教师数量已明显不足。今年,3名教师从超编学校分流到市第十四中学,充实了学校的教师队伍,缓解了学校师资紧张的压力,也进一步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让教师岗位设置更合理。

市教育和体育局政工科科长张婷婷表示,今年,该局全面贯彻落实“三定一聘”方案,组织8所超编学校向缺岗学校带编制分流教师61人,构建了基层学校教师“能出能进”的机制,有效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在推动全员交流轮岗方面,今年,全市交流校长32人、中层干部34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层以上干部“看摊守业”,不敢创新的“中梗阻”问题。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领导表示,新环境给自己带来了新的动力,在新岗位上,将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的部署,深化教育改革,主动自我加压,全力学习提升,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家长的各项工作。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发展需求,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首个县级市教师成长学院,为全员教师精准成长积极赋能。目前,教师成长学院已开设50多个主题的选修培训课程,4000多人次参加培训。着眼于提升校长治校水平,我市成立名校长工作室,举办基础教育改革论坛,通过校长登台、定期交流等方式,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整改推进方法。通过系列教育改革创新,我市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总督学刘忠伟表示,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围绕全面落实好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20条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落实措施,通过提升教育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