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搭好“连心桥” 做好“贴心人”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0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鞠局长,上次您推送介绍的最新企业信贷产品我们纺织企业适用吗?”

“我看咱企业的条件符合存货担保贷的要求,现在我们的房产手续办理完成,咱下一步按照申请要求填写,五个工作日内会有银行工作人员与你们对接,到时候我会继续跟进的。”

这是几天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鞠东与威海凯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一段对话。

原来,威海凯华纺织因办公楼存在部分房产办证手续缺失导致了贷款难的问题,挂包干部鞠东得知这一情况后,连续几天奔波于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之间,为企业办齐了办公大楼房产证明。

最终,在鞠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威海凯华纺织成功申请到贷款,解了燃眉之急。看着企业最棘手的问题顺利解决,鞠东喜不自胜:“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一大难题,咱这心里也高兴,作为一名党员和挂包干部,就得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为企业着想。”

今年年初,鞠东到威海凯华纺织去走访,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滞销,鞠东想到了企业服务信息平台,帮助企业为产品宣传开辟新渠道,给企业专营的自有品牌“卡农风情”增色不少,也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启动键”和“快进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率也在稳步提升,除了帮助企业及时宣传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外,鞠东多次跟进服务,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演练,针对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点,督促企业及时排查、复查,确保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

而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鞠东了解到威海凯华纺织与全球的纺织行业一样,同样也面临着产品升级、外贸订单急剧流失和资金紧缺等情况。威海凯华纺织虽成立时间早、有着丰富的编织服装生产制作经验和较强的营销管理实力,但在规划企业未来发展建设时,还是不能面面俱到,这让鞠东看到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经过与企业负责人多次交流讨论,鞠东建议企业今后可增加代加工的比重,承揽其它公司需要编织的产品,最大程度地提高对编织设备的利用,同时可降低管理费用等成本,再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调整策略,带领业务部门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客户。

眼下,我市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都加入到挂包企业的行列中,在不打扰企业发展的情况下,与负责人聊一聊经济指标、项目投资、市场开拓、产学研等,把各级惠企政策及时精准送给企业,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包揽回来,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建立台账进行销号解决。

在烟墩角水产有限公司,大天鹅保护区管理处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道战了解到企业有一处年久失修的变电室存在安全隐患,因变电室位于保护区内,企业不清楚如何办理施工审批手续,一直未能处理。了解情况后,秦道战立即安排专人和企业进行对接,在了解相关政策后,带领企业负责人一起“跑手续”,解决了这一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目前安全隐患已得到彻底整治。

俚岛镇烟墩角村和烟墩角水产有限公司为村企合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临时用工问题和部分村民就业问题难以解决,秦道战多方联系,帮助企业先后到威海市文登区、乳山市等周边区市进行招工,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工30人次,还根据保护区日常巡护工作需要,帮助村企解决了6名村民就业问题。

自挂包企业以来,大天鹅保护区管理处党组班子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挂包企业调研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经营状况,就市场销售、原材料采购及新产品研发等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对公司经营存在的短板,主动献言献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通过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企业高质量发展无后顾之忧。

日前,大天鹅保护区管理处的挂包企业映波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管理处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书建,对马书建今年以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原来,今年年初,企业下属的育苗厂遭遇了“用工荒”,马书建四处奔走,帮助企业招聘临时雇佣人员25人,解决了企业育苗产业时间周期短、用工量大的问题。

在到企业走访调研期间,马书建还发现水泥厂门前道路泥泞不堪,便主动帮助企业向有关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对接,最终在各方的支持下完成了道路硬化,解决了多年来扬尘污染的问题。

截至目前,大天鹅保护区管理处党组班子共陪同挂包企业外出招工、参观学习、联系洽谈合作等10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审批手续办理、协调修路等问题9件,得到挂包企业的一致赞扬。大天鹅保护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有关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成效,精心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