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医疗惠民 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医疗卫生事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医疗卫生投入,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

连日来,在市康宁医院,工人赶工期、抢进度,全力推进病房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我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以“镇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带动村级卫生室、镇级卫生院服务效能提升。今年,我市还完成8处镇级中心卫生院的发热门诊建设,全面辐射各镇街和村居,方便群众就医。

就医时停车难,这让不少患者和家属颇感烦恼,为此,我市科学规划,完善医院周边配套。目前,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近4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

“我的信用等级是3A,在查体和别的方面有没有优惠政策?”近日,市民李大爷在崖头街道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查体时看到电子屏滚动的信用激励措施,便向该中心的“信用门诊”医生咨询。西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磊向李大爷解释了相关政策,并告诉他,按照他的信用等级,可以不用花钱就能享受到老年人健康体检等项目。

今年,我市积极推进“信易医”,各医疗机构积极落实信用激励措施,对信用达到A+、AA、AAA级的诚信市民在就医时提供方便和优惠,可免收住院押金、免收专家诊疗费等,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医疗机构惠民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方面,更体现在医疗水平的提升上。

“12月4日,姜小清教授在市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坐诊;12月5日,韩明涛教授在市中医院北1楼骨伤科坐诊……”每周,市卫生健康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外聘专家坐诊信息。

我市把开设外聘专家门诊作为提升医疗水平的重要举措,广泛对接全国顶尖医院,聘请学科专家下沉我市各大医院,让疑难病症患者不出荣成便能得到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提升科室医务人员业务能力,推动医院学科建设。

好的医风医德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关键,也是患者和医生互信的基础,我市通过“暖心服务”“微笑服务”健全监督评价机制等举措,抓好医风医德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石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各医疗机构,通过电话回访、进病房面对面走访等形式,让患者对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和医疗质量作出客观评价。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刘新永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每季度安排行风督导小组,对各医疗机构行风建设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限期落实整改,倒逼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提升。将信用管理与医德医风建设、服务质量提升、行业规范管理等有机融合,深化拓展医务人员岗位信用管理,持续规范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高效医疗服务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