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视频会,并接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渔船管控工作。包希安、宋修骞、吕劭伟、王洪晓、单浩仁等市领导,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渔港码头、渔业公司、劳务中介及船东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渔船管控工作关系渔业生产和安全秩序,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肃政治纪律的角度对待这项工作。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坚决斩断利益链条,坚决刹住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赢渔船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渔船管控工作责任重大,务必压实渔船船东、船长两个主体责任,杜绝越界非法捕捞行为。要严格落实三级管控制度,对风险大、隐患多的部分渔船实施重点监管,对涉渔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做到行刑衔接,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提高船东违法成本,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提升渔港码头管理人员、船东船长及职务船员的法律意识,营造“涉外违规、人财两空”的高压氛围。市委渔业管控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挂包巡查制度,做到逐船逐户登门见人,全方位实时掌控渔港渔船动态。要善用科技手段,加快推进渔船北斗定位系统防拆卸升级,重拳打击船斗分离行为、堵住监管漏洞。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健全举报处理检查机制,强化执法队伍管理,对不作为不履职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压实各镇街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监管执法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凝聚起渔船管控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