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走进基层 系统阐述 深入交流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5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27日上午,威海市委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林吉爽教授来我市宣讲全会精神。

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让这场报告更接地气。

“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林吉爽讲道,“‘掐脖子’的问题解决不了,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快科技创新。”

“中央决策部署与基层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例如,全会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咱们荣成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不管是我们的信用建设,还是网格化治理,都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林吉爽理论联系实际,将我市重点工作融入报告会中。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大家聚精会神、细细聆听,手中的笔在本子上飞快地记录,生怕错失每一个重要知识点。

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波说:“通过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将认真研究教体系统的宣讲工作,把全会精神融入教体工作方方面面,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刚一结束,理论宣讲工作者就围着林吉爽开起了“小灶”,向林吉爽提出了自己在听报告时的疑问。

市委党校政治与社会教研室副主任刘玲玲告诉记者:“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对于我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提供了指导和模板。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的一员,我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宣讲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说全、说透、说实,把难点热点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

生动的宣讲让在场的学员印象深刻、意犹未尽。而宣讲中关于民生工作方面的内容,也给从事社区工作的学员很多启发。

崖头街道香河社区的居民听说宣讲团的老师要到“家门口”宣讲全会精神,早早地便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议室“占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今年73岁的何经贵是一名退休教师,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他始终保持着记笔记的习惯。平日里,他对时政热点、国家各项政策等十分关注,笔记里记录着不少相关内容。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何经贵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从未落下。在林吉爽教授作宣讲时,他听得格外认真,时不时地翻翻笔记,查看自己平日所记录的内容,在有疑问的地方作上标记,等待老师的解答。

“平日接收这些信息主要是通过电视、报纸这些平台,而且自学难免有理解不透彻的地方,通过专家面对面地宣讲与互动交流,很多知识点就变得通俗易懂了,这个宣讲非常及时。我准备回去好好整理一下要点,也给身边邻居、朋友讲一讲,咱要发挥余热,做个‘民间宣讲员’。”何经贵说道。

大家边听边记,时不时地与林吉爽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整场宣讲气氛热烈。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党委书记邹锐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其中涉及到民生方面的解读,不仅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也为社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从居民最关心的事抓起,以社区信用建设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开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