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0日上午10: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汇报的《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改革创新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相关措施》。会议要求,及早谋划明年稳外资外贸的基本措施和工作重点,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先进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利用外资的新途径,需要市级拿政策的要及早谋划,确保明年外资外贸工作稳步增长。

二、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局汇报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一是国家规定的基本医疗服务目标和要求,必须要达到条件。二是地方提供的公共医疗服务,要从荣成实际出发,既要让群众满意,又要节约医疗资源。

三、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汇报的《全市校园消防安全评估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对全市学校存在的消防、抗震不达标等诸多问题,要限期抓好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按照危险系数高低,分批分类抓好整改。

四、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中央财政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情况》。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各牵头部门要积极配合,理顺应急物资保障决策机制,进一步规范中央专项财政资金管理,确保上级资金专款专用。

五、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汇报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会议要求,各位市长要按照清单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督促指导分管部门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分管行业或者领域内的食品安全问题。

六、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汇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会议要求,各位市长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全市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助力荣成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七、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汇报的《荣成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工作规则》。会议要求,对需提交会议讨论研究的事项,政府办公室要严格按照程序审批,确保文件流转规范;对会议议定的事项,要督导分管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八、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汇报的《全市旅游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文旅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对游客反映的各类问题,也要高度关注,尽最大努力提升游客游览体验感。

九、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宋修骞、王  刚、李文海、刘  峰、隋艳秋

缺席:黄  丹、马一东、刘金军

列席:市委组织部、编办,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荣成海关、金融服务中心、口岸服务中心、外事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贸促会、消防大队,崖头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