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双节同庆 家国同心

时间:2020年10月04日 09:2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公交集团员工参加“庆国庆、颂党恩、话公交”演讲比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表达了对新中国71周年的祝福、对党的忠诚和对公交事业的热爱。

 

▲青山路实验幼儿园开展“我做小小护旗手”活动。孩子们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昂首挺胸,步履铿锵地走向旗台。师生齐唱国歌,全体立正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小学生们聆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

 

▲俚岛镇中我岛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书画刻瓷摄影展,展出书画、油画、刻瓷、摄影作品等200余幅,丰富了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市蜊江小学学生为老兵系上红领巾。

 

▲崂山街道志愿者制作爱心月饼。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庆祝这“国泰民安遇上花好月圆”的好日子,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佳节。

滕家镇将信用表彰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组织全镇各村信用优秀代表共计80余人共同走进郭永怀故居,带领村民感悟永怀精神,感受共和国成长的伟大艰辛历程。信用优秀村民代表等村民成为各村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力军,在全镇营造“信用争先、爱国进取”的良好氛围。

城西街道福禄山村、沽泊闫家村、东岭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歌声嘹亮。村民们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融入激扬的歌曲声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大中国》……一首首歌曲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八甲村邀请“夕阳映万家”志愿服务队的专家为村民们开展“新中国建国史”专题讲座。专家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经历的艰辛历程与重大转折点,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老人们说:“现在我们享福的日子是天天有,有国家的好政策,内心无比激动,感谢我们的国家,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市朗读协会与人和镇北齐山村建明艺术团共同为村民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晚会。市朗读协会演员用诗歌歌颂秋天、歌颂祖国,用音乐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舞蹈、相声、乐器演奏、旗袍走秀、三句半……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村民一次次的掌声和欢呼声。

荣成公交集团石岛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庆国庆、颂党恩、话公交”演讲比赛。选手们演讲的选材源于工作与生活,演讲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公交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风采。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广大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增强了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第十二中学举行“纸短情谊长,共庆中国节”书法比赛活动。该校专门为书法比赛设计了统一规格的书法用纸,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坐姿端正,用笔规范,在规定的时间认真完成作品。一个个刚劲有力、方方正正的中华汉字跃然纸上。获奖学生和作品来一张合影,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家家团圆幸福。

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我爱你,中国”主题歌唱比赛,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比赛中,全校师生认真挑选参赛曲目,积极组织排练演唱,把最美的歌献给深爱的伟大祖国,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营造了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市蜊江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红领巾宣讲团成员结合荣成的时代背景、历史实际,深情地讲述荣成老兵的革命战斗故事。简洁质朴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入烽火连天、枪林弹雨的革命岁月。荣成老兵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战争故事令人动容,在场的学生们专注地听讲,用掌声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敬。学生代表向老兵献上亲手制作的礼物,并送上校外辅导员聘书。宣讲结束后,红领巾宣讲团成员与革命老兵促膝而谈,孩子拉着老兵的手近距离聆听老兵们的讲述,久久不肯散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校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励学子铭记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嘱托,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奋学习,长大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

市世纪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活动中,学校邀请校外辅导员、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走进教室,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民警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真实的图片,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学生们知道了“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道理,勉励学生发愤图强,努力拼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