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3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专题培训会议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旨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转变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郑跃文、王刚、李洪霞、黄丹、徐志兵、马一东、隋艳秋、张积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各区镇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财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专题培训会议中,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副处长吴国昭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打造高效透明责任政府》为主题,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要求、政府项目预算事前绩效评估、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解读、授课,为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就下一步我市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王刚指出,我市作为全省部门整体绩效管理试点县、全省预算绩效管理示范县,各级各部门要转观念,树牢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对重点保障类项目严格落实,对压减控制类审慎对待,对禁止类项目一律取消。要重成效,落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科学设定政策项目绩效目标,持续加大绩效结果应用力度,建立健全评价结果落实与下年度预算编制挂钩机制。要聚合力,压实资金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本着“抓领导、领导抓”的思路,进一步提升“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的绩效理念,科学立项决策,全力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更高标准、全面纵深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