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3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俚岛镇大庄许家村暖心食堂,志愿者为老人表演渔家秧歌。


▲医务工作者到崂山街道毕家屯暖心食堂为老人进行义诊。


▲在埠柳镇上埠头村暖心食堂,志愿者为老人读《兰台见证》,与老人共同回忆荣成的发展历程。老人们纷纷讲述自身的经历,感慨现在“天天都是好日子”。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在崂山街道南沽村,志愿者手把手地教老人剪纸。


九九又重阳,满园散菊芳。重阳节期间,我市集中开展“暖心食堂行——金秋五个一”关爱老年人活动,充分发挥暖心食堂载体作用,全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纷纷走进暖心食堂,开展尊老爱老活动,让老人在暖心食堂里度过“暖心重阳”。

“老父亲在暖心食堂吃饭,我们做儿女的来当志愿者,收拾一下食堂卫生,给老人盛饭喂饭,这些都是应该做的!”崂山街道通过点单招募、自发组织等形式把暖心的饭菜、温馨的祝福、多彩的演出等送给老人。

在崂山屯村暖心食堂,一面笑脸墙十分醒目:有开业时志愿者搀扶老人第一次走进暖心食堂时的惊喜,有老人竖起大拇指夸赞饭菜美味的瞬间,有老人观看孩子们精彩演出不停鼓掌的慈爱……村党支部书记王军维说:“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真的很开心。我们不仅要办好暖心食堂,还要发展好村集体经济,让老人晚年生活幸福、舒适、安康。”

各镇街志愿者在暖心食堂开放日当天还纷纷走进暖心食堂,开展义诊、保健知识讲座等活动。虎山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械走进辖区暖心食堂为老人检查身体,使老人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惠及老人500余人次。上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利用暖心食堂开放日,为就餐老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开展教育知识讲座,倡导大家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滕家镇西寺村暖心食堂,石岛实验中学学生与村志愿者一起为老人铺晒玉米、打扫卫生、包水饺、捶背理发,以实际行动陪伴老人、关爱老人,培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品德。

关爱老人不仅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各级各部门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为老人开展各项活动,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又营造了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