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市领导参加“暖心食堂行——金秋五个一”关爱老年人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7:3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按照我市“暖心食堂行——金秋五个一”关爱老年人活动安排,市领导包希安、宋修骞、吕劭伟、战大海、王洪晓等分头到农村暖心食堂,了解暖心食堂运营情况,与老人共度重阳佳节。市领导刘熙军、郭光远也分别参加部分活动。

市委书记包希安到崂山街道崂山屯村暖心食堂,认真查看暖心食堂食材及饭菜质量、卫生条件等情况,并与志愿者及就餐老人亲切交谈,征求其对暖心食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包希安指出,暖心食堂是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信用建设落实落地和综合运用的生动实践。要充分总结并积极推广暖心食堂建设的先进经验,引导各村居积极做好暖心食堂规划建设、选址用地、食品质量及安全等各项工作,为老人打造健康、舒心的饮食环境。要扎实做好沟通对接,准确把握各村居在暖心食堂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充分运用志愿服务这一有效抓手,切实提升暖心食堂档次和运作水平,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到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为村民送去鸡蛋、米、面、花生油等慰问品。宋修骞认真查看了暖心食堂的卫生环境、餐厨设施、饭菜品质,详细了解食材来源、人员健康证明及志愿服务等情况,叮嘱各相关人员要科学安排食谱、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服务品质,让暖心食堂真正做到暖民心、聚民心,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暖心驿站”、凝心聚魂的思想阵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到成山镇六村暖心食堂,查看就餐环境、饮食搭配,了解食堂运行管理等情况,与前来吃饭的老人拉家常,征求其对暖心食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老人重阳节快乐。吕劭伟叮嘱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暖心食堂,严把食品安全关,科学营养搭配,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在虎山镇西峰山后村暖心食堂,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饭菜是否可口,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战大海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象征、和谐社会的标志。要围绕“建、管、用”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将暖心食堂建成一项得民心、暖民心的利民工程;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老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按照老年人营养健康的相关要求,科学搭配,提供适合老人们少油少盐的健康餐食;要因地制宜,立足各村实际,提供配餐、就餐、个性化送餐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洪晓到荫子镇头甲村暖心食堂,认真查看食堂的就餐环境、饭菜品质,详细了解食堂日常运营管护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就餐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王洪晓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强食堂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用好信用手段,严守安全底线,用心、用情、用力把暖心食堂建设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开展更多食堂类志愿项目,让更多志愿者和农村群众参与其中,确保暖心食堂健康长久运营,不断提升农村村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