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 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7: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反响强烈。

当日上午,我市8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及亲属在崖头街道香河社区集体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回忆峥嵘岁月。

这段历史,对老兵而言,是一段舍生忘死的英雄岁月,对国家和民族而言,是一段奋发图强的家国记忆。许多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中国来说,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现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就是让人民不要忘记我们在艰苦的战斗当中,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把祖国建设得更富强。

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30多名志愿者在收看大会直播后,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志愿服务科科长鞠俊芳说:“今后,我们将策划更多关爱老兵的项目,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让英雄精神滋养每一个人。”

石岛管理区部分机关干部自发组织起来,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回顾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石岛管理区机关干部岳彩红表示,在新时代,作为机关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成山镇成山二村,村里党员和村民一起收看大会实况,大家认真听认真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村民王雪霞表示,看了大会的直播,心里很是激动,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表示由衷敬佩。

近日,我市红色收藏家戴玉山在崖头街道沽河社区活动室举办个人藏品展,摆放了70多件抗美援朝时期的老物件,有医用器具、纪念奖章、战场手电筒、口哨和缴获的美军包扎包等,一件件泛黄的老物件,真实地记录着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前来参观。

市世纪小学学生夏建潇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深深感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活动现场,我市抗美援朝老战士邓秀云为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社区志愿者为参观人员带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志愿者袁淑英表示,唱这首歌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戴玉山今年80岁,是我市一名红色收藏爱好者,他自掏腰包400万元,开办红色文化展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目前,戴玉山的藏品在我市沈秀芹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展厅、龙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布置了16个展厅,展品多达数千件。他表示,收藏这些藏品,主要是为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捍卫和平正义,让后人能更清楚地了解这段历史,传承这段历史,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