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爱心接力 情暖金秋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伴随着“突突突”的马达声,4辆满载苹果的拖拉机开进了埠柳镇南兰格村的村委大院,早已在此等候的志愿者纷纷上前帮忙卸车,一筐筐苹果整齐地摆放在院子里,好一派秋天的丰收景象。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次要不是村里和志愿者帮忙,只靠我自己,这一园子苹果可能都得烂在树上了!”埠柳镇南兰格村村民王巧莲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道谢。

王巧莲家有5亩果园,日常都是她和丈夫刘强在打理,而日前丈夫刘强却突然因病去世。看着园子里一天天成熟的苹果,王巧莲犯了愁。南兰格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在村内号召志愿者帮助王巧莲。“昨天在村广播上一喊,今天早上就来了20多人,一天的功夫就把苹果采收完了!”村党支部书记刘昌生一边安排卸车一边说道。

苹果摘回来了,需要抓紧时间按规格分拣好,送到冷风库。看着劳累了近一天的志愿者,刘昌生犯了难。就在这时,埠柳镇爱心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与刘昌生对接,立即组织志愿者到南兰格村帮忙分拣苹果,终于在天黑前完成了苹果的分拣工作。志愿者用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用爱心温暖了整个秋天。

近年来,埠柳镇积极推进“志愿+信用”模式在乡村管理、环境治理、扶贫民生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全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互助乡风,激发广大群众向上向善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