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0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局汇报的《全市渔港渔船管理工作细则》。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二是对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必须严惩。三是解决好技术性监管难题。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二、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2021年精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会议要求,按照“分清轻重缓急、财力可承受”的原则,进一步研究论证建设方案。对确定下来的城建重点工程,能启动的工程要抓紧启动,涉及到的部门和镇街要全力配合,及时做好工程周边的场地清理和搬迁工作,保障按期推进。

三、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汇报的《重点文旅项目挂包方案》《自驾主题公园和房车微营地建设方案》《威海千公里山海景观旅游公路旅游驿站荣成区域调整方案》。会议要求,每月调度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梗阻,确保项目按期推进。结合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工作部署,细化完善自驾主题公园和房车微营地建设方案,及早筹备国际房车旅游大会。要学习借鉴其他区域建设经验,科学规划我市公路旅游驿站,充分体现荣成特色、展现荣成风貌,使每一个驿站都成为网红打卡地。

四、会议听取了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汇报的《2020年河湖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带好头,认真履行河湖湾长责任,对巡查和整治过程发现的问题,领着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全力配合,形成河湖湾生态保护合力。

五、会议传达了上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公安局汇报的《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及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六、会议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汇报的《综合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按照精致城市建设要求,加大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整治等领域的执法管理,落实好街面秩序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护水平。

七、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大队汇报的《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要加大火灾隐患问题整改力度,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问题隐患整改。

出席:宋修骞、王  刚、李文海、隋艳秋

缺席:黄  丹、马一东、刘  峰、刘金军

列席:政府办、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海洋发展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国资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消防救援大队,荫子镇、崖头街道、寻山街道,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水务集团、供电公司、铁塔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