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及我市领导张海波、刘广华、包希安、王洪晓、李洪霞参加活动。

我市于2018年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今年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试验区,中宣部重点联系指导。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夏庄镇甲夼马家村和俚岛镇大庄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我市在文明实践平台建设、信用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明实践工作。

于杰指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山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为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争取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中心的思想性、引领性、群众性,进一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的整合、融合、聚合,进一步做到志愿服务的精准、联动、可持续,汇聚全省志愿服务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效益,吸引群众经常走进文明实践站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书记包希安作经验交流发言时表示,近年来,我市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总目标,坚持以理论宣讲为先导,编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教材,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社会组织走下去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开来。以信用志愿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建成社会信用体系,推行“志愿+信用”模式,带动群众广泛参与,把社会各界力量发动起来。以基金投入为保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群众福利变为信用奖励,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把长久长效动力激发出来。通过文明实践,我市的组织发动能力、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均实现大幅度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荣成路径,为全省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